偶然在網路上看到這鄉下地方居然有間評價不錯的咖啡店,沒有任何準備便驅車前往,順著google map的指引,有點半信半疑,怎麼是轉進一個極為狹窄的巷道,這裡面會有咖啡廳存在嗎? 開進去一小段路以後,巷道尾端豁然開朗,原來通往另外一條雙線道。春正商行,就座落在此,隱身在住宅區內。 推門進去,跟外面的靜謐成反比,滿桌,現場還有人候位,真令人吃驚,這裡可不是高雄鬧區呢! 甜點櫃上擺放的甜點看起來極具吸引力,幸好我們住得近,留下電話回家等候通傳。 約莫一小時後接到通知有位子了! 比預期的快,坐下來點餐才發現,這是家蔬食餐廳。本來預期會是重口味,沒想到,從甜點到輕食,每一樣的口味都很清爽,並未過度調味。 就拿甜點來說吧! 幾幾乎乎就是直接把新鮮的水果給放在派上。 藍莓大顆又新鮮,完全原味,派皮是敗筆,很硬,連刀都很難切開,基底的餡料口味很清淡,不太有存在感,吃這藍莓派就像在吃水果似的。 芒果塔的芒果很好吃,不過份甜,又是一道感覺像在吃水果的甜點。 銷路極好的蘋果派 (全名是:林阿嬤的蘋果派),幸運地搶到當日最後一批出爐。蘋果派外型很美,派皮很酥,吃起來是樸實的味道,肉桂味不會太重,也不是很甜。 純度99%的黑巧克力蛋糕,成熟大人的滋味,要能吃得苦中苦,喜歡巧克力黑色魅力的人必點。 失控的雷夢娜,簡直跟直接含檸檬片一樣,也酸得太刺激了! 眼淚都要奪眶而出,有點消受不起。 春正商行三大販售重點: 甜點、咖啡、輕食,輕食是整日提供的早午餐組合。我們點了兩種,上圖為丹麥洋芋蛋沙拉三明治。很喜歡他們早午餐的搭配,份量適中,味道也很好。沙拉新鮮,醬汁略帶一點點鹹味,口感清爽,滑蛋不至於太rich, 洋芋蛋沙拉三明治非常美味,可說是假日早午餐的上上之選。 第二種點的是羅勒青醬南島千層鹹派,搭配的沙拉和滑蛋相同,就是把三明治換成鹹派。派皮酥脆,鹹派的餡料味道很好,明明應該是重口味,吃起來卻不覺得太負擔。 春正商行的食物有一大特色,就是盡量維持素材的原味,不過度調味,整體來說走清爽路線。以蔬食來說,真的難能可貴! 飲品的部分,咖啡看起來是他們的主打。店內單品的選擇頗多,還蠻有吸引力的,當天有些人是專程去喝咖啡的,引發我的好奇心。可惜我的咖啡量已經足夠,所以買了豆子回家來...